[台南][東區]千香漢堡--崇善店|社區一隅的地方味|食記


餐廳名稱:千香漢堡--台南崇善店
詳細圖文介紹:https://kikyohayasihii.blogspot.com/2020/06/Break-fast-Bar.html
消費時間:2020年/06月
地址:臺南市東區大智里7鄰崇善路866號
是否有分店:有,非常多,跟7-11一樣,請善加Google。
是否有用餐時間限制:無。
直營店:有,共4間,於1989至1993年間陸續創立,均位於臺南,分別為開山店、裕文店、富農店、西門店,對口感追求度比較有想法,或者剛好住在附近的同好,可前往直營店品嘗。
是否供應免費飲品或開水:無
分店資訊:以官網所示,共27間加盟店,4間直營店,以臺南為主要據點。
官方網站:https://chienshiang.com/
崇善店電話:06-63352556
營業時間:週一至周日06:00-10:30
公休:無特別註明
每人平均價位:無低消,15~90元
支付方式:現金
是否有發票:無
有無與外送平台合作:有,Uber Eats
有無包廂:無
有無廁所:無
有無提供Wi-Fi:無
停車:不便,機車優於汽車
臺南火車站距離:約5.2公里(車程約17分鐘)市區紅路燈多,會塞車。
高鐵台南站距離:約9.2公里(車程約17分鐘)
地理區:
(1)海拔:24公尺
(2)EPSG4326坐標:東經120度14度3秒,北緯22度57分52秒
(3)河川流域:二仁溪流域
(4)土類:沖積頁岩老沖積土
(5)供水區處:第六區台南系統,
(6)國土利用現況調查:一般道路(2018年6月)
(7)地段:德高段 450地號
(8)都市計畫使用分區:第5種住宅區
(9)鄰近遺址:竹篙厝遺址、牛稠子遺址
(10)歷史脈絡:店面所在位置是極古老的住宅區,在二戰後初期乃德高里所轄之區域,民國63年7月1日行政區域調整時始由德高里劃出成里,為今大智里之命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悠閒的早餐時光,工作之餘,如果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早餐,會吃什麼呢?對梗梗我來說,社區內的千香漢堡,是我覺得親和力跟餐點都能入我心的店家之一,常常去吃的阿爸才是主顧,休假偶爾的父女時光,也讓店家留下深刻的印象,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千香漢堡--崇善店。

騎樓外觀,可以看出店面坐落在整排透天厝的其中一間樓下,為住宅區,是厝邊頭尾早上覓食最方便的地方之一,如果是要開車上國道1號,該地段亦為必經道路之一,上國道前也可以來份早點,再者,店面東側對面巷弄直行約400公尺為德高重劃區,已有部分建案完成出售,目前以低密度公寓住宅為主,因此,千香漢堡可謂佔盡地利之便,未來新住民進入社區,相信能挹注更多客源。

櫃台近照,採取先結帳後出餐的方式,櫃台上方有大型看板附圖片、方便選餐。

櫃台上亦貼有菜單,一目了然,方便客人選擇,提高出餐效率,餐畢可直接離席,桔梗我這次拍下2位年輕店員殷勤的工作、付出汗水的照片,明白她們每天、每天,用心製作每一份早餐,因此,每次吃完,桔梗我幾乎都會打個招呼再走^_^。

如果還是有選擇障礙,不妨來個套餐吧,店家用珍珠板做了一個超大型看板,比人還要高。

桌上型彩繪板,提醒客人近期價格更動的品項。

櫃檯上貼心準備各色小餅乾,如果實在太餓了,不妨邊點餐邊吃零食吧!!

2個女生在櫃檯一隅的小巧思,可愛的小動物們讓桔梗看見店主人原來有童趣的一面,覺得很親切。

作業區,依照片由近至遠為鐵板煎台、油炸機,及麵包類製作作業區,一條龍順順地操作過去,從煎好到製作餐點成形,配置十分穩妥。

飲品作業區,想喝什麼都在這裡做,部分飲品會預先製作,冰在冰箱,因此出餐時通常先上飲品。

用餐環境,戶外有1個桌子,可以再加椅子,室內有3張桌子,等待餐點到來期間,有電視及報紙可以選擇,對我家阿爸來說,這非常重要,哈哈。

桔梗有注意到,店家中文名稱跟英文譯名完全不同,此外,官網的英文譯名也跟店面的完全不同(驚訝),店內英文譯名為Uncle Chang Burger(昌叔叔漢堡),採用創辦人陳光昌的「昌(Chang)」字,官方網站英文譯名為Break fast Bar(早餐吧)。

桔梗今天吃的早餐,8號餐塔塔魚排堡改成去邊吐司,追加散蛋(外加10元)及飲品大杯紅茶牛奶(外加5元),共花費75元,我選擇內用,但不知為何開成了外帶單(呆萌)0.0。

由於去時間點是平日上午稍晚的時間點,非巔峰餐期,大約10分鐘以內備餐完畢,我的紅茶牛奶跟塔塔魚去邊吐司,來啦!!!開動囉!!

塔塔魚去邊吐司近照,配上誠意十足的高麗菜絲及我追加的散蛋,整體來說,塔塔魚是一道較為清爽的早餐料理。

不好意思(羞羞臉),讓大家看到桔梗我狼吞虎嚥的咬痕了>//////<,魚排內綿密濕潤的口感,外脆內軟,高麗菜絲、塔塔醬、及散蛋這樣清淡的組合,使我心情平靜,配上紅茶牛奶淡淡的茶奶味,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吃完以後,不會在口中留下過多餘味的餐點,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,不妨嘗嘗。

紅茶牛奶特寫,喝起來不太甜,有清爽的茶香,不可調整糖冰。

日期和時間